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动态

上海电气一行来访复旦大学上海碳化硅功率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0-11-04

       10月29号上午,上海电气中央研究院党委书记谢雪琼、院长助理郭井宽、电气室主任殷志柱及输配电技术中心主任陈国栋一行4人来我院访问交流。科研院产学研合作处处长郭睿倩教授、上海碳化硅功率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盼携宽禁带团队全体成员共同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

        双方共同参观实验室并在新金博大厦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关于碳化硅衬底与外延、材料与器件、功率半导体封装、可靠性研究、电力电子应用与集成等相关领域的学术报告会。上海电气的代表首先介绍了集团概况和功率半导体方向的发展规划。随后,碳化硅功率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为上海电气领导及专家介绍了我中心一年来的发展情况。青年研究人员雷光寅、樊嘉杰、毛赛君、刘盼、马宏平按照产业链的分布,从衬底、器件、封装、可靠性测试和电力电子应用几大部分介绍了项目成果、产业规划和潜在合作方向。

       会后,双方对未来校企间可能开展的课题合作、人员交流、平台建设等事宜进行可行性探讨,对复旦科研项目合作管理要求等问题进行了咨询和答疑。上海电气谢书记邀请我校人员前往上海电气参观,双方期待未来在科研方面开展深度合作。